Foggy Dew.

【塔惠】【迟到七夕】

【七夕那天身为单身doge太无聊就写了】
【真的是乱写的所以正文可跳过『高亮!』】
【觉得小剧场特别可爱于是就放上来了】
【请下拉到最后(:3_ヽ)_】
以下正文,食用愉快w

“塔…塔克米君,今天也来找创真吗?”惠微微低着头,不停用手绞着麻花辫。
“啊…嗯…幸平这家伙又去哪里了?”塔克米少有地口吃了一下。
“这个时间的话,创真大概去盖研了吧?他昨天说要跟水户同学请教什么来着…”惠手指点着嘴唇,偏了偏头,“啊塔克米君请坐一会儿吧,我去给你倒茶…”说着便小跑进了厨房。
塔克米看着她的背影,脸上竟有些落寞。
“不好意思久等了~请用吧w”惠将盛有青茶的青花瓷茶杯小心地放在塔克米手边。
“真是稀奇啊!今天喝中国茶?”塔克米将茶杯端起,开始仔细地观察茶杯,“这就是中国传统的青花瓷吧?”
“啊…塔克米…塔克米君请小心烫手…那个,是…是的,这是中国的茶,铁观音…”惠紧张地玩着手指。
塔克米轻轻呡了一口,“真是浓郁的茶香啊。”伴随一个温暖的微笑。
“啊太好了…”惠松了一口气。
“不过…田所同学怎么想到喝中国茶呢?”
“哎!啊,那是因为…唔,塔克米君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今天?”塔克米疑惑地撑着头,“今天周五,早上上了夏佩尔老师的课,下午…”
“不是啦!”惠轻轻地笑了,“今天是七夕哦!塔克米君怎么忘了呢!”
塔克米一愣,心想:“怪不得今天看到竹子上挂了纸笺…怎么连这个都忘了…”
“不过塔克米君是意大利人,不熟悉传统节日也是自然啦…”小惠看到尴尬的塔克米,急忙解围,“那个,塔克米君知道吗,日本的七夕是从古代中国传过来的哦!中国人在七夕这天会吃名为‘巧果’的食物,就是乞巧果子的意思…啊,七夕在中国的古代是叫乞巧…”
“田所同学知道的真多啊。”塔克米惊讶地笑了。
“哎…没有啦…今天去参加社团的时候遇到北条同学,她告诉我的…她们唐人街今天还有七夕庆典呢!大概很多情侣都会去吧…”惠的眼睛满是向往,“我还请她教了我巧果的做法…想在创真和大家回来之前做好的!啊…当然也会请塔克米君吃的!”
“幸平…吗…你还真是幸运啊…”塔克米的刘海垂下遮住了眼睛。
“咦塔克米君你刚刚说什么?”
“不…没什么的。”塔克米又恢复了温柔的微笑,“田所同学需要助手的吧?我来帮忙吧!”
“哎…那谢谢了…”
“毕竟,让女孩子一个人做菜而在一旁袖手旁观,可不是绅士的行为呢…”
厨房。
“巧果主要的材料是油、面、糖、蜜。宋朝时,街市上就有七夕巧果出售了…先将白糖放在锅中熔为糖浆,然后和入面粉、芝麻,拌匀后摊在案上捍薄,晾凉后用刀切为长方块,最后折为梭形巧果胚,入油炸至金黄即成…”惠边处理白糖边向塔克米介绍到。
(PS.以上内容来自百度哈哈哈哈哈)
“听起来并不难做…不过田所同学,你泡的铁观音难道也是料理的一部分吗?”
“啊…不算吧…泡铁观音是因为,巧果是有些油腻的甜食,铁观音可以促进消化酶分泌,还能分解脂肪,消热去油…”
塔克米看着惠的侧颜,微笑着说:“田所同学真是细心又温柔呢。”
“温…温柔什么的没有啦!”惠的头低得更低了,在塔克米的注视中脸上绯红一片。
塔克米略有些暧昧的话让厨房的气氛瞬间变得奇怪了。两人就在这微妙的气氛中做好了巧果。
“完成啦~”惠将放好发光巧果的盘子放在桌上。(小当家:不发光的料理不是好料理!)
“真是精致~田所同学手真巧啊。”塔克米赞叹到。盘里的巧果造型各异,都十分精致漂亮。
“并…并没有啦…”小惠拼命地摆着手,“不知道创真和大家什么时候回来呢…”
塔克米的气压一下低了。
“田所…不,小惠…”塔克米咬了咬牙,“小惠。你对幸平,莫非…”
“哎?!什么?!没有啦!我一直都只把幸平当好朋友看!真的!…还有为什么要叫名字啊…”小惠避开了塔克米的眼睛。
“真的吗?只是好朋友?”塔克米清澈的眼睛里闪过又一丝落寞。
“真的啦…幸平他帮了我那么多,我能在学院存活到现在都亏了他…但我一直都只将他当成最好的朋友…真的真的啦!”
塔克米长长地闭了闭眼睛:“小惠。今天…你说的…那个,那个庆典…晚上可以跟我一起去吗…”
小惠受到了惊吓…声音都发颤了:“啊…哎…庆典…晚上…晚上极星舍好像要聚会…那个…那个…”
“这样啊…如果田所同学为难那可就不好了…不过。小惠。我真的希望我能跟你一起去庆典。”
惠的白皙小脸已经红透了。但当她抬头看向眼前的人时时,却撞上了塔克米坚定、清澈,又带些紧张地期待的目光。
被这种眼神注视着…让我怎么移的开眼呢?
两人就这样,甚至略显贪婪地对视着,目光却都无比的清澈。
在那海蓝色眼睛里的我…是值得邀请的人吗?
“不…我不去极星舍的聚会…今晚…今晚我们去逛庆典吧!塔克米…君…”惠绽开一个微笑。
“真是见外啊…我都叫你惠了,你也直接叫我塔克米吧…”
“嗯…那…塔克米…今晚就请多多指教了!”

~小剧场~
极星舍:
“小惠居然拒绝参加七夕聚会QAQ!难得我们还专门搬了棵竹子进来的说…”
“哎我刚刚好像看到小惠穿着和服出门了?”
“啊!有隐情!”
“大家都那么在意的话,那就去跟踪好了~”
“一色前辈你把衣服穿好啦!这样出去会教坏小孩子的!”

阿尔迪尼兄弟住所:
“伊萨米,帮我看看西装上有没有褶皱?”
“没有啦~尼酱穿着很合身啦~今天是要去高级餐厅吃晚餐吗~?”
“…是去庆典…”
…啊咧?去庆典是要穿西装的吗?伊萨米满脸黑人问号目送哥哥出了门…

『The end.』

评论(13)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