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ggy Dew.

【观铃的一个梦。】

我站在漫无边际的水面上。
头顶的天空像一大块无瑕的蓝宝石。宝石很大,极尽目力想要看到天空的尽头也做不到。
是天空将水倒映成如此澄澈的蓝色了吗。
蓝得像海一样。但脚下的分明不是海。没有一波一波的浪潮,没有咸咸的气味。
它不是我熟悉的大海的模样。只是水面。像镜子一样的水面。
但水面下什么都没有。或者说,因为什么都有而显得太过深邃。
我朝自己脚下看。没有倒影。只有蓝。
就在这时我发现自己赤身裸体。如同我降生于这个世界时的那般模样。

我已经在这里站立了多久了?
我不知道。
大概,非常,非常久了。
我在这里干什么呢?
我不知道。
但一定有很重要的事。我一定是弄丢了什么,所以我来到了这里寻找。
我弄丢的东西就在这里。
只是我还没有找到。

我迟疑着迈出了脚步。
行走时,踩到水面的地方会有一圈圈涟漪泛起,随即扩散开来,慢慢变浅,最终消失不见。
我在水面上行走着呢。

几乎是机械般地行走着。漫无目的地行走着。走了很远了吧。我一点也不累。
明明身边是一成不变的景色,我却笃定地相信我会找到我所丢失的。它就在前方。

它在哪呢。
它很重要很重要啊。
或许是比生命还重要的东西。
只是我把它丢了。
所以我现在要找到它。

我开始奔跑。
我原本还担心自己会摔倒…会很疼。
但似乎没有担心的必要。
身子好轻,好轻…
轻得似乎我下一步就会离开地面,就会…

飞起来。

飞起来?

飞,翔…

我终于听到了第一丝声音。
从我的身体传来的声音。
有什么东西跃跃欲试地在长出,像破壳的小鸟。
是“扑棱扑棱”的声音。
是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翅膀扇动的声音。
是一个一直陪伴着我在无边的天空中飞翔的声音。

翅膀。
原来是翅膀吗。
已经失去了很久的,也是曾与我朝夕相伴的,我的一部分。
我的翅膀。

终于能飞翔了。
踮起脚尖,扇动翅膀。
一切都那么驾轻就熟,就像我在过去的无数时间里做过的那样。
飞翔。

渐渐远离地面。
但天还是那么高。是我永远都不能飞进的那种高。
蓝。蓝。蓝。
无尽的蓝。
神秘邈远的蓝。
我愿穷尽一切靠近的蓝。

我能感觉到气流了。它们从羽翼间的缝隙灵巧地滑过,将我平稳地托起。
它们是精灵。天空的精灵。

——但是。就在我拼命扇动的翅膀的时候。就在我一心一意想离天空更近的时候。
蓝宝石化作带尖刀的锁链,从四面八方向我,向我的翅膀,刺来。

我怎么跟没有翅膀的你们形容翅膀被锁链越来越深地紧锢和被利刃刺穿的痛呢。
大概可以形容为,手脚皆被拔筋断骨,硬生生地从身体上被撕裂下来的痛吧。

羽毛被粗暴地大把扯下,被散落各处。
翅膀鲜血淋漓。

是啊。
很久以前,我曾经也遭受过这样的疼痛啊。
这无尽的时间里,我一直遭受着这样的酷刑啊。

我永不可能飞翔于天空。
永不可能。

谁都没有注意到,从一个临海小镇的天空缓缓飘下一根雪白的羽毛。
它被夏天的热浪时不时托起,被吹得旋转,飘忽不定,但最终还是降落到了地面。
然后它被疾驰而过的一辆辆车的轮胎碾过。
碾过,碾过。
碾碎,碾碎。
碾进了尘土。
于是它再也飞不起来。

『The end.』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